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宁波机场首开首尔货运航线 “亚洲圈”货运网络再加密

2023-09-15
宁波9月15日电(记者 林波) 9月15日,一架圆通航空B757-200F全货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宁波机场”)起飞前往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宁波往返首尔全货机货运航线正式起航。
货物装载现场。 周兴波 摄
  这是宁波机场首次开通往返韩国首尔的货运航线,继开通日本大阪、菲律宾马尼拉、泰国曼谷、越南河内等东南亚方向货运航线后,“亚洲圈”货运航线网络再加密。
  据了解,该航线出口货物以电子产品、跨境电商产品为主,进口货物主要为快件、高品质服饰、化妆品等。班期计划根据市场需求每周执行3班至6班,每班货量最高可达40吨,预计今年将为宁波机场带来超2000吨的货量。
  首尔作为韩国的政治和经济中心,是连接亚洲和欧洲的重要交通和物流枢纽。
  此次开通的宁波往返首尔货运航线将进一步拉近两地距离、深化经贸往来,为宁波的跨境电商出口和民众的消费需求提供强劲动力,为本土制造出海及优质货品进口架起“空中桥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为保障该航班顺利首航,宁波机场积极对接航司、包机商及各联检单位,提前制定保障流程、拟定应急预案,全面落实货运安保各项要求,强化运输链条安保措施,有效提升了空防安全管理水平,巩固了“平安民航”建设基础。
  下一步,宁波机场将持续深耕航空货运市场,立足打造区域航空货运枢纽,持续加大航空运力引进,优化航班保障和服务质量,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为宁波初步形成“两枢纽、两中心、四高地”的开放格局贡献空港力量。(完)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