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我省出台若干措施促进网络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为进一步支持和规范网络货运行业发展,以数字化赋能传统物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货运物流降本提质增效。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网络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共提出八项举措支持网络货运行业发展,包括:稳妥推进试点,强化成果转换应用;规范金融服务,加强信贷支持;拓展服务领域,支持网络货运优势拓展到铁路、水路、航空运输等领域;加强数据监测分析,提升企业数据的合规性和运单上传率;建立质量信誉评价体系,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强化部门协同共治,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探索企业退出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新就业群体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联系会议机制作用,聚焦网络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键环节,有序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货运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你推荐